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东软开展首届外国留学生夏令营
2012年7月1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闻链接:http://www.sc.chinanews.com/news/2012/0712/1147122185.html

 

      中新四川网7月12日电 近日,成都东软学院迎来了第一批外国留学生。他们学汉语、练书法,打太极、观道观,即使是吃顿饺子,也会饶有兴趣地在一旁记录下整个包饺子的过程。这群留学生分别自美国和马来西亚,虽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现在他们却有着共同的爱好——中国文化。

      留学生们于6月底抵达了成都东软学院,学院安排专人为他们制定周全的体验日程和学习计划,同时选派了英语专业的学生作为他们的搭档,帮助他们迅速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同时着实提高他们的汉语应用能力。

      根据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学院设计了真实的交际场景和活动,在唤醒他们汉语积累的情况下,拓展汉语教学内容的深度和难度,进而提高他们的汉语水平。而中国文化课则凭借丰富多样的视频和实物等资料,通过真实体验、实地考察等方式展开。合理而有针对性的日程安排使得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日益浓厚,在学习之余,学院师生带领他们参加的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的各项趣味活动更让这群国外来的孩子大呼过瘾。包饺子、打乒乓球、学习中国武术等各项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魅力所在。而对于即将开设的太极拳课程、建福宫品茶、参观道教学院和青城派等活动,他们更是充满期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