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ACM竞赛亚洲区赛在成都举行
2012年11月1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新浪四川频道

新闻链接:http://sc.sina.com.cn/edu/zthd/2012-11-12/111725193.html


      11日,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的第37届ACM国际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在经过5个小时激烈角逐后落幕,清华大学代表队、北京大学代 表队、浙江大学代表队分别摘得大赛冠、亚、季军,有15支代表队获得金牌、30支代表队获得银牌、45个代表队获得铜牌。ACM大赛被誉为计算机程序设计 领域的“奥林匹克”,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等全国97所高校的145支代表队参赛。

      被誉为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的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让大学生充分展示自己运用计算机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 力。ACM-ICPC从197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6届,现已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赛事,是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特别是 计算机、软件类大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是大学计算机教学水平、学生素质的直接体现,是信息企业与世界顶尖计算机人才对话的最好机会,其快乐、服务、友谊的 理念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传递着福音。

      成都东软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指出,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就是通过搭建比赛的平台将热爱计算机技术的人聚集起来,通过竞争的方式激发大家的潜能和创新意识,同时提高大家在实际操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同成都东软学院着重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实际动手能力的教学思想不谋而合,也是成都东软学院不断进行ACM大赛推广活动的重要原因。学院在“学以致用”理念的指导下,大力推进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的高素质IT人才,为中国IT教育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