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四川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喜迎十周年庆典
2013年10月1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新华网

新闻链接: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13-09/29/c_117554398.htm 


       28日,成都东软学院迎来十周年校庆,作为四川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该校十年来已经培养了13000余名实用性IT行业人才,为IT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充分体现学以致用的办学特色。

       成都东软学院坐落在世界文化遗产——四川都江堰市青城山脚下,于2003年成立,在2011年升格为本科院校。该校以东软IT产业背景为依托,从办学之初至今,密切关注IT产业的发展动态和趋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坚持“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教育理念,秉持“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注重产学结合,将“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人才作为培养目标。 

       据了解,该校学子多次在国际国内赛事中问鼎桂冠,在素有“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之称的ACM大赛中,连续三年获得佳绩。该校毕业学生也活跃在国内外IT行业,有的自主创业成立公司,有的供职于英特尔、思科等国际国内知名职业,成为行业骨干,为IT行业发展注入活力。 

       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辉说,现代社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数字经济时代,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3D打印技术为代表的第三次技术革命即将到来。面向未来的十年,成都东软学院将从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出发,适应产业环境、社会结构、经济结构的变化,围绕需求、紧跟前沿、调整方案,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继续加强实践性教学,为办成中国有特色高水平的IT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当天,与会嘉宾共同为成都东软学院举行了“开启新未来”仪式,千余名师生共同见证学院发展的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