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东软学院举行首届国际文化节
2014年4月1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四川教育新闻网

        新闻链接:http://teach.scol.com.cn/html/2014/04/010001_1562640.shtml


        4月9日,成都东软学院信管系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成都东软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国际文化节将举行国际文化演讲、校园三行诗比赛、中外友好足球比赛、留学宣讲会等一系列活动,时间持续至4月17日结束。

        学院掀起校园三行诗大热潮

        据介绍,此次学院举行了以“爱”为主题的(爱无限)三行情诗大赛。语言要求作品中至少一行以上使用外语,或者中文创作+外语翻译,字数60字以内,内容健康。之前,学院师生们得到消息就已经积极响应投了不少稿件,点燃了师生们的创作激情。不少作品质量很高,得到专业诗人的肯定。

        以下便是学院网站贴吧里面的一些有趣的三行诗作品:我的心是一个数据库/那一天它装满了你/系统内存就不足了。Smiling face with sunshine,(迎着阳光你的脸)/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是我最珍惜的笑颜)/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我爱你,直到永远)。

        社会变革背景下的融合教育

        此次活动是成都东软学院师生们的一次大互动,是专业素质与国际视野的一次大融合。

        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辉博士接受采访时说:“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化高度发展背景下,处于高速变革期的世界大融合的社会,信息化技术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和世界。因此我们的办学也一定要紧跟社会变革的步伐和世界融合。这就是东软学院开展国际文化节的目的”。

        张院长认为,国际教育并不只是外语教育,而是文化理念、国际思维的全方位的融合教育、跨界整合教育。现在的大学生是最有创新能力的群体,他们将来是世界的变革创造者。所以一定要培育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思想能力。张院长说:“我们这一代,是最幸运的一代,因为我们赶上了历史上最伟大的社会信息化变革的大时代,我们的学生将有很多的机会,我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