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四川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
2014年6月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华禹教育网

新闻链接:http://www.huaue.com/mxdt/201452095656.htm

517日上午,四川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堂课在成都东软学院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杨成林,省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蔡玉波,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明理及来自全省32所民办高校的领导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省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蔡玉波为本次典礼的主持人,省教育厅巡视员杨成林为本堂课主讲人。

典礼上,省教育厅巡视员杨成林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强调本次培训的主旨是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其次,他就四川民办高等教育办学水平不高,办学特色不明显,内部管理体制不健全,党建工作不规范、不落实等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1.各高校应深刻认识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式与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培养创新人才。2.准确把握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着力提升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3.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按照中央省委一系列要求深入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他表示,希望各民办高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相互加强沟通与交流,找准民办高校的问题与重点,积极寻找解决途径,努力达成预期效果。最后,杨陈林巡视员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发表了题为如何发挥党委在民办高校中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的主题报告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委员会党建工作。他提出,学院党建工作的实质就是融合。对于民办高校来讲,如何把党建工作、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学院的发展相融合才是重中之重。他指出,我院党建工作的方向是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专业建设提供保证,以加强专业建设为党支部提供载体,以时空观,历史观和未来观去发现、考察和讨论问题,重点培养学生面向现代社会。

开班典礼结束后,32所民办高校领导在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