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第三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圆满举办
2017年11月2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外语系

11月21日,学院“一带一路,梦想共筑”第三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发来视频并预祝文化节圆满举行。学院副院长刘宏,教务部、质量部部长程学良,督导办主任杨瑞良,学工部部长蒋利明, 团委书记罗玺,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罗剑波,质量部副部长姚松,信管系主任刘兆宏,数艺系主任张兵,党总支书记李成家,外语系主任邓海,副主任张建华,副书记欧阳稚文莅临现场,观看了本次外语文化节开幕式表演。

学院副院长刘宏致辞

学院第三届外语文化节以“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彰显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外语学子风采,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文化节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在于加强学院外语学习氛围,凸显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理念。

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下,晚会以一曲《Gashina》拉开了第一篇章的序幕,热闹的氛围一触即燃。

随后,一曲《采薇》,将千年的丝绸之路及古老的中国传统文化,跨越时间与空间展现在我们面前。一个诗人,他将戎卒返乡之情塑造得如诗如画,又可歌可泣。美丽的姑娘们摇曳生姿,将这首词赋予优美的舞姿。

节目《采薇》

《荏苒岁月去,丝路春十里》歌舞剧重现了历史上文化交流,万事兴盛的画面。一首动人的《My Love》与服饰秀《丝路传情》相得益彰。当外语系老师们带来的《Scarborough Fair》旋律响起,全场氛围达到高潮。

节目《荏苒岁月去,丝路春十里》

服饰秀《丝路传情》

表演《my love》

来自二次元的碰撞《和风舞》让我们感受到异国文化的多姿多彩,也揭开了第二篇章的序幕。不论是舞蹈《Boom Boom》,还是多元素的《拉丁串烧》,或是《丝路赞歌》,都让现场尖叫声此起彼伏。精彩纷呈的节目鼓动着观众的耳膜,更冲破了内心的隔阂,全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都充满着沸腾的热血青春。

《Panama》

舞蹈《和风舞》

舞蹈《Boom Boom》

晚会结束,大合照

本次外语文化节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和对多元素文化的理解,也让我们感受了丝绸之路与现代文化的碰撞与传承,作为东软人,将继续探索未来,展望世界,聚焦外语文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