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第二届外语晨读朗诵技能大赛决赛
2017年12月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吴雨 图/胡瑞

12月6日,成都东软学院外语文化节子项目——第二届外语晨读朗诵技能大赛(决赛)在学院举行。莅临比赛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人力资源部部部长刘明理,教务部兼质量部部长程学良,督导办主任杨瑞良,学工部部长蒋利明,财务部部长刘懿,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副书记欧阳稚文,学工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罗玺。学院部分系部老师及同学也到场观看比赛。

第二届外语晨读朗诵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致辞。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都有良好的表现并预祝学院本次举办的朗读技能大赛圆满成功。他提到,在国际化需求不断上涨的今天,外语不仅仅是一门语言,更是一种文化和历史。学好外语能够参与、推动和引领全球化的发展,能够更好的面向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致辞

随后,20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朗诵。他们用流利的英语,朗诵不同主题的内容,生活中的所见所感,或是人生哲学,或是阅读诗歌、爱情故事、生活知识等,内容丰富,各有千秋。此次大赛所采用的文章均由外语系老师共同策划,并分册出版,成为公共外语团队官方晨读教材。

学院学子上台朗诵

接着进入评委点评环节,学院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教授进行现场点评。他从“communication”的概念来阐述了听、说、读、写四项技能在语言学习中的相互关联。他指出,交流就是发布信息和分享信息(give information and share information),说和写是实现交流功能的主要途径,是语言应用的最高境界。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要建立在大量听和阅读的基础上,没有听和阅读大量信息的输入就难以保证高质量的说和写的输出。随后,外语系老师麻亚东从朗诵技巧和内容等方面进行点评。

学院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点评

学院外语系老师麻亚东点评

学院外语系老师张晓雪发言

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活跃了外语文化的氛围,鼓励学生坚持晨读,不断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

最后,到场嘉宾及各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上台合影,本次外语晨读朗诵技能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全体合影

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