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系列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宣讲会
2018年5月1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教务部

3月16日,结合学院教学与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由学院教务部兼质量部部长程学良主持,组织召开了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教党[2017]51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的学习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会上,程学良部长代表学院对各部门提出工作重点,要求各单位立即全面宣贯《指导意见》,做到本单位教师都能深刻理解,参与到学院切实加强新学期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院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指导意见》思想,根据内容重新梳理并制订、修订教学工作规程和课堂教学管理细则,加强对课堂教学工作的监督和管理,以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同时结合学院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推动并实现学院内涵发展。

5月2日,在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五月教学工作会上,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再次组织学院各系、教学相关部门学习了《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康桂花副院长谈到,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学院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导向问题。最后,康桂花副院长指出,学院各系部要组织所有教师认真学习贯彻《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组织专题会议并进行专题报道,强化课堂教学工作责任,抓好课堂教学关键环节,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