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成立大会、 成都东软学院‘成建制’引进硅谷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 暨首届成都硅谷国际人才交流报告会隆重召开
2018年5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5月25日,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成立大会、成都东软学院"成建制"引进硅谷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暨首届成都硅谷国际人才交流报告会在成都东软学院国际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成都东软学院、成都金海洋教育(集团)、圣何塞大学主办,并且得到省工商联、民建四川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四川清华校友会、四川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中华职教社、成都市人才办、成都市外侨办、成都市侨联、成都侨商协会、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等单位的联合支持。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颜家瑾,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成都市侨商协会会长郝士权,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成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宇峰,四川省工商联研究室副主任张晓蓉,农工党四川省委、正处调研员潘胤蓉 ,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委员、民建四川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四川传媒学院副校长王家福,成都市外侨办处长廖晓红,民建四川省委经济科技处副处长、民建四川省教科文卫秘书长庞伟忱,四川省工商联研究室(宣教处)王宪建,成都侨商协会秘书长刘丽晖,中共都江堰市委副书记李长文,都江堰市副市长罗凌,自贡市沿滩区副区长孙继荣,美国圣何塞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云博士,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以及来自省市部门的有关领导、活动支持单位负责人、海内外特聘教授特聘研究员、东软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康桂花副院长担任主持。

首先,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致辞。张应辉院长对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国际化一向是学院办学的目标和工作核心。中国教育国际化的发展,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遇。高等教育的国际化不仅仅意味着把学生送出去,更意味着办学水平的国际化,这就对教学师资有严格要求。通过与圣何塞教育集团的合作,成都东软学院首批将引进海外博士25人、国内外专家45人,这些专家、学者、企业家全部受聘为成都东软学院特聘教授或客座教授,参与学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为都江堰、成都乃至四川的产业创新和教育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此外,5月30日,成都东软学院硅谷校区即将挂牌。未来,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将有一定的时间前往美国接受教育,更好地开拓国际视野。

成都金海洋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云博士致辞。他首先就金海洋集团的工作内容做了简短介绍,并提出,成建制的引进是一种新型合作研发的教学模式。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都江堰市新的科技革命,未来研究院将为社会不断输送高水平人才,并且保留个性化空间,不拘一格求发展。研究院定将不辱使命、办出特色、服务国家。

中共都江堰市委副书记李长文致辞。他提到,近年来,国家供给侧改革激发新经济勃兴,新一代科技革命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了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经济发展新动能形成。学院和美国圣何塞大学的合作,树立了成都新经济与国际项尖数字,智能,电子信息科技融合创新协同发展的典范,学院探索出实用化、个性化、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不断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为都江堰乃至四川的发展带来新力量。他期盼各位到场的专家和学者都能加入都江堰人才合作计划,共建世界旅游名城。

随后,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委员、民建四川省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四川传媒学院副校长王家福教授,成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宇峰,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分别致贺词,四川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成都侨商协会会长郝士权,四川清华校友会会长颜家瑾也发表致辞,他们从多方面谈到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成立的积极意义,并祝愿研究院在未来成为标志性的国际化教学科研机构,促进都江堰,乃至成都和四川的国际化发展,积极培养国内外优秀人才,推动创新创业教学步伐。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与成都金海洋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云博士一道,在颜家瑾会长、李长文副书记、郝士权会长、胡景寿副主席、吴宇峰副主席、王家福副校长、廖晓红处长、费永刚董事长的共同见证下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揭牌。

随后,由张应辉院长为王云博士、曾辽原博士、费永刚董事长、苏丹博士、孙继荣博士、邓小红博士、郭志辉博士、梁刚会长、冯天丽博士、胡昂博士、刘婕博士、陈立文博士、石建昌博士、岳湛院长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首届成都硅谷国际人才合作交流报告会,清华校友、留美博士、教授苏丹,哥本哈根大学博士、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邓小红,留英博士、副教授、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院长曾辽原分别带来了主题报告,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到场专家进行了圆桌讨论,会议由王云博士主持。嘉宾们分别用关键词进行了自我定义,并就留学的经历对人生所带来的改变,高科技人才对社会存在的重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一组圆桌会议的嘉宾有:成都金海洋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云博士,留英博士、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院长曾辽原博士,哥本哈根大学博士、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邓小红博士,四川清华校友会理事、华律网董事长杜强,清华校友、留美博士,教授苏丹博士,清华校友、香港紫荆厚德创投学院创始人及执行院长陈立文博士。

第二组圆桌会议的嘉宾有:成都金海洋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云博士,留日博士、英国牛津大学圣艾德蒙学院院士、川大教授胡昂博士,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诚信进阶理论研究专家郭志辉博士,电子科大教授、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冯天丽博士,自贡市沿滩区副区长孙继荣博士,金融专家、市政协常委梁刚委员。
第三阶段会议为都江堰市校地企合作交流暨投资环境推介会。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凌向到场嘉宾作了投资推介会,他针对都江堰城市建设和旅游近年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欢迎更多的企业和人才落户都江堰,共谋发展。

活动背景和意义:
1、 硅谷作为世界创新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这是成都实施国际人才战略的重要合作区域,值得在蓉高校、科研及企事业单位的高度重视,并采取确实可行措施,大力推进成都与硅谷的高层次人才合作。
2、学院在成都举办成都东软学院圣何塞研究院,利用硅谷的科技、人才,在成都合作办学,积极培养就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具有重大示范作用,值得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关注。学校全面推进国际合作,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国际教学科研合作力度,办出学科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今年内,学院全日制学历教育留学生数量将达到70人,而今年学院首届留学生就业和升学形势大好,他们大多数都考上了985、211大学的研究生,还有学生考上了计算机专业领域顶级的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生。通过与美国硅谷圣何塞大学合作,利用硅谷的先进的人工智能科技,成建制地吸纳硅谷高层次的科技人才,建立成都与硅谷的人才合作桥梁,整合硅谷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积极推动成都新经济的创新发展,值得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
3、 圣何塞大学是非营利的教育机构,坐落于硅谷中心圣何塞市。圣何塞大学旨在把通才教育与专业发展有机地结合,将建立以创新为核心的综合性普通高校。学校校训:"自由,真理,服务"。圣何塞大学通过国际教育,形成自己的技术力量和人力资源,为社会提供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高技术服务。圣何塞大学积极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并与硅谷的创新机构合作,建立企业孵化区,帮助学生全面开展专业技术职业晋阶培训和创业指导。圣何塞大学强调国际合作,倡导包容和宽容,培养学生的独立精神和自由思想,鼓励学生创新发展、服务社会。
4、圣何塞大学和成都东软学院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在成都和硅谷地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同时,为美国学生到中国成都东软学院留学、创业等提供"一站式"服务,也为中国大学生到硅谷创新创业发展提供"端到端"服务。 

 

新闻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1805/t20180528_16032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