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师生作品获韩国K-DESIGN国际设计大奖
2018年6月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5月30日,2018年韩国K-DESIGNAWARD国际设计奖评奖结果公布,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艺术与科技研究中心(青之工作室)的设计作品《EMERGENCYWHEELCHAIR》荣获“佳奖(WINNER)”奖项,该作品由艺术设计团队教师周超、陈志刚、周爵禄及学生胡视亚、姚维佳共同创作完成。这是成都东软学院实施T-C教育教学改革以来,工业设计专业在学科竞赛领域的重大突破,是数字艺术系全面实施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打造立体化T-C实训体系后的重要成果之一。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应急轮椅(EMERGENCYWHEELCHAIR)”是一款列车专用可折叠坐卧轮椅,乘客如果在列车上突发疾病,无法行走,乘务员需要立马将乘客送到当地医院急救;这款轮椅是缩短抢救时间必不可少的产品。

K-DESIGN国际设计奖由K-DESIGNAWARDINTERNATIONAL组委会主办,是韩国重点打造的世界级设计大奖,与DESIGNFORASIAAWARD(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和GOLDENPINDESIGNAWARD(台湾金点设计奖)并称为亚洲三大设计奖。今年K-DESIGN评委会主席由连续五年担任德国红点设计奖评委的韩国弘益大学(HONGIKUNIVERSITY)教授KENNAH担任,获奖作品由来自于韩国、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中国等13个国家的35名评委按照严苛标准评选得出,奖项分为“特奖(GRANDPRIZE)”、“金奖(GOLDWINNER)”、“佳奖(WINNER)”三类。涵盖了家具、交通工具、户外休闲、医疗、家居、灯具、卫浴等多个类别的作品。 

新闻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1806/t20180604_16050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