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参加 “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年6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6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协办的“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成都东软学院教务部、质量部部长程学良带领学院共5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到场的还有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教师。

此次讲座的专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智慧”,主讲人为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思政教学部主任阎钢。

讲座内容主要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性、目的性、人民性、民主性、国际性的五个特征进行深入探讨。阎钢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战略思维,战略布局和战略支撑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哲学智慧和实践意义,全方位多角度比对,进行了理论阐述和解读,深化了全场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阐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自觉转化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学习中近一步深化认识,加深理解,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新闻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1806/t20180620_16106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