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学子在第15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中荣获金奖
2018年7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计科系

7月16日,由中国兵工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兵工学会信息安全与对抗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15届(2018)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圆满落幕。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支队伍、二等奖6支队伍、三等奖9支队伍、优胜奖7支队伍。学院学子以积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颁奖现场

此次竞赛由 “个人挑战赛”和“分组对抗赛”两部分组成。个人挑战赛共历时25天,分为PWN、Reverse、Web、Misc、Mobile五大关卡,为线上答题,按积分排名。全国参加人数近6000人,院校1000所以上(含部分中学)。全国赛区共设一等奖28名,二等奖103名,三等奖138名。其中学院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分组对抗赛为线下赛,比赛队伍由线上赛获得一等奖的学校参加。最终确定成都东软学院、成都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来自全国28所院校的24支队伍参赛。学院派出信息安全实验室许鹏飞,孙涛,苟汉夫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7月15日,ISCC2018主题争霸赛(分组对抗赛)正式打响。竞赛共历时13小时,在封闭的真实网络环境(包括DMZ区、数据区、内网服务区、终端区)中展开攻防角逐,经过激烈较量,学院学子以积分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金奖。

学院参赛代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