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开展“说课程”教研观摩活动
2018年8月1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经营部

8月15日上午,学院于国际报告厅开展2018年“说课程”教研观摩活动,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出席、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就如何设计一门课程、如何对应能力指标做好课程大纲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活动主持人由教务部副部长徐建华担任。

“说课程”教研观摩活动现场

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教师张翀进行题为“能力指标体系与Mapping”的内容交流。通过如何运用T-C指标体系教学、针对专业T-C指标体系的要求、如何制作专业mapping图等内容的阐述,为在座教师提供了方法引导,加深了教师对于T-C能力指标体系的理解。

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教师张翀作交流

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教师王春秀以“TOPCARES-CDIO课程教学”为题作经验分享。她将内容分为背景介绍、课程设计、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进行讲解和交流,直观展示了T-C能力指标体系贯穿在教学设计各阶段中的运用。并通过“软件工程专业导引”这门课程的具体示例,与教师们分享了TOPCARES-CDIO能力指标体系在课程设计中的映射。她用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具体的教学范例,向教师们展示了如何将顶层设计与基层教学活动相融合。

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教师王春秀作交流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作总结发言。她谈到,开展“说课程”教研观摩活动,目的在于提升学院教师整体教学观念,统一教学思想,在观摩中学习借鉴,加强对T-C能力指标体系的认识理解,以及对课程设计的深入思考。康桂花副院长寄语各位教师,希望大家在课堂教学中不断思考进步,有深度地进行教学,发挥学院教育教学特色,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丰富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