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第七届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会议
2018年9月1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质量部

学院2017年进行了部分教学系部的机构调整,为了更好的为各系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服务,学院第六届教学督导员提前进行了换届。9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第七届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会议。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六系、基础部、思政部、实验实训中心、教务部、质量部的督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部长程学良主持。

程学良部长简要总结了第六届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宣读了院教发〔2018〕77号文件。他对第七届督导组成员组成情况作了介绍。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副部长姚松对各位督导员的听课对象、重点督导对象及质量监控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说明,对《质量工作月报》中督导听课内容提出了要求,包括督导听课统计、观摩听课统计、优秀教师的评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和系部对提升教师教学质量的措施等内容。

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部长程学良主持会议

康桂花副院长为第七届督导组每位督导员颁发了聘书,并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第六届学院教学督导员为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所付出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大家被聘为学院第七届督导组的成员表示祝贺。随后,她向第七届督导组提出以下希望:

康桂花副院长为第七届各督导员颁发聘书

各位督导员在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的同时,加强督导工作,“督导”的意思,就是督促、监督和指导。要与任课老师多沟通交流。督导员要重视学院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在新进教师中的宣传与贯彻,对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价评分要严格执行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及评价标准,做到以事实为依据,记录翔实,全面、客观、公正、公平。

不断进取,创新教学方法。学院目前正在开展以项目教学为导向的课程教学方法,督导组教师必须以学院总体要求为指导,创新教学方法,更好地指导被听课教师。

有计划地开展工作。质量部要有整体部署,各小组要做好规划,每位督导员要有自己的计划,以保证每位教师至少被3位督导员听课。同时每年要有系统总结,并对一年来表现优秀的督导员进行表彰。

康桂花副院长做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督导员更加明确了开展督导工作的目的、要求和方法。通过督导员的督促、指导,必将对学院持续提高老师的师德、师风及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