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领导莅临学院指导
2018年9月1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杨青燕 招生就业部 文/品牌经营部

9月11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马银军,及干事蒋蕾、查韵雅来院莅临指导检查。学院副院长刘宏,招生就业部部长钱永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等于学院第一会议室接待了来宾。

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领导莅临学院指导

马银军主任介绍了此次来院调研检查的背景和意义,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务院下达任务,严肃各高校学生就业情况报告,确保信息真实。四川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在各高校进行就业工作检查和指导工作。本次教育厅首轮督查,选取了省内较有特色的七所高校,成都东软学院作为就业率较高且反馈较好的高校名列其中。此次来院调研的目的,一是检查了解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工作实际情况,摸清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给予帮助与指导,二是调研学院就业工作中好的经验与做法,以便学习、总结与推广。

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马银军发言

学院副院长刘宏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他特别强调到,学院在培养学生就业能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在大学期间,学院学生能通过小学期、产教融合项目、校内实验实训基地、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SOVO)等多种形式的锻炼,实现学生在就业能力上的提高,同时学院在学生就业后会持续收集学生就业情况信息,切实做到有理有据。

学院副院长刘宏发言

学院招生就业部部长钱永胜就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与工作措施、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2018届毕业生就业信息自查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并对教育厅领导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会后,马银军主任在刘宏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校企合作基地——四川其欣然科技有限公司。

马银军主任一行参观其欣然有限公司

调研、检查过程中,马银军主任认真了解了学院个性化就业指导的工作内容、定制培养学生就业情况、就业信息统计审核报送工作流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对学院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院一如继往地严格执行教育部的“四不准”要求、继续发扬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