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在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获奖
2018年9月2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9月15日至16日,由国际iCAN联盟、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聚集了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东软学院等西南地区20余所高校的百余支队伍。

 答辩现场

本次大赛,学院共4支队伍参加,由学院计科系老师朱倩钰指导,物联网工程实验室16级计科专业刘琦锋、16级物联网余双沆、16级物联网姜文鑫、17级物联网陈嘉旺共4人作为代表参赛,经过激烈的比赛,作品《eHome智慧家庭控制中心系统》荣获西南赛区决赛一等奖并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作品《萌宠助手》、《智慧停车辅助系统》荣获西南赛区决赛二等奖;作品《上帝之眼》获得西南赛区决赛三等奖。

参赛选手及评委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为一等奖颁奖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

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获奖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