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计科系 2017-2018学年第3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开幕
2018年9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熊浩辰 文/秦圆

9月28日上午,学院于计算机与科学工程系办公楼前举行了计科系2017-2018学年第3学期(小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出席此次成果展的领导有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及各相关系部负责人,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成果展。

学院计科系 2017-2018学年第3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现场

学院计科系 2017-2018学年第3学期实践教学成果展开幕

计科系主任宁多彪进行致辞,他谈到,学院特有的“小学期”实训教学模式是工程教育的直接体现,小学期实践教学,是让同学们利用两个理论学期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构思、设计、实施、运行这四部分,解决实际的工程问题,培养学生达到T-C人才培养模式中的多项能力指标,为学院乃至社会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的IT人才。随后他向各位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向他们学习。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宁多彪致辞

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主任宁多彪,教务部兼质量部部长程学良及副院长康桂花分别为此次实践教学成果展的二等奖、一等奖及特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状并合影。

学院领导为各获奖同学颁奖

会上,本次教学成果展的特等奖获得者唐建军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他重点讲到了嵌入式开发技术与编程相结合的开发理念,还谈到了自己的作品《基于ARM9的智能安防监控系统》,这个作品倾注了他几乎所有的时间,并投入了大量的心血,他告诉在场的同学,只要敢于坚持,就能获得回报。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上台致辞,她详细地讲述了此次活动前期筹划的准备过程,并列举了此前学院在“1321”学期设置:将一学年分成3个学期,两学期基于三级项目进行理论教学,1个学期开展集中实践教学的教育模式所取得的部分成果,她对计科系开展的小学期教育教学实训工作和对大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院各系能够在小学期的教育模式上不断改进、突破,争取更高的成效。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致辞

开幕式最后,所有获奖人员与学院领导进行合影留念。

参会领导与全体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在今年的小学期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共组织50名教师形成33个教学班,承担了2239名同学的项目实践指导工作,最终通过教学班内预赛、年级组初赛、全系决赛的方式,决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二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