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副校长Gregg Lassen一行来院交流
2018年11月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龚燕萍 图/王莹莹 蒋雨亭

11月2日上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副校长Gregg Lassen(格雷格拉森博士)、信息服务学院院长Ray Wang(王瑞博士)来访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谈。双方于学院第一会议室就两校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交流。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副校长Gregg Lassen一行来访学院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首先对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副校长Gregg Lassen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学院的企业背景、发展历史、院系构成及教学理念等内容。他表示,学院始终以包容开放的心态、相互学习促进的理念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院校与学院进行交流和合作,学院致力于为各国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提供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让各国学生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希望能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两校,甚至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发言

随后,Gregg Lassen副校长也先对新奥尔良大学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新奥尔良大学历史悠久,是一所设有副学士、学士、硕士、博士课程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在航海业、旅游业、MBA和电脑科学等学科方面成果显著。Gregg Lassen副校长对学院面向就业,培养人才的教育理念表示赞同,他提及,教育是为了下一代,实用也是教育的内涵之一。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副校长Gregg Lassen发言

国合部负责教师张若弛就学院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方案向Gregg Lassen副校长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学院始终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并于建校之初就设立了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学院秉持唯有创新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始终致力于培养“职业技术与推理能力”和“开放式思想与创新能力”兼备的人才。同时,他还向客人介绍了目前留学生在学院交流学习的情况,欢迎世界各地更多的留学生来此交流,也希望同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开展更密切的国际合作,促进两校文化、教育方面共同发展。

会上两校针对部分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谈。张应辉院长提到,学院是一所面向现代化的IT学府,依托于东软集团的强大背景,以企业实力带动学院发展,学院发展又为企业输送高级人才,做到良性循环、优势互补,发展前景可观。学院的发展模式得到了对方的肯定和赞赏。新奥尔良大学也在这方面积极探索,尤其是IT产业领域,实用性显得尤为重要。希望两校的学生能进行交换学习,这对了解两国文化、交流专业知识均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张应辉院长补充到,希望两校不仅在学生学习方面有着密切交流,更希望两校教师也能加强沟通,共同促进师资队伍的壮大,双方均对两校未来的合作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双方交换礼物

最后,双方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结束了会谈。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副校长Gregg Lassen、信息服务学院院长Ray Wang前往学院国际报告厅,为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名为“中美关系在民间&专业译员素质技能培养”的讲座。Gregg Lassen副校长在讲座上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中美关系未来发展的设想,他谈到,中美关系不仅在于国际政治上的交流,更在于教育文化界的交流学习。中美两国文化差异大,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发展,使得两国应当进行更频繁更深入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国关系正常发展。他再次表达了对两校交流合作的美好祝愿,期待双方合作愉快。讲座上,学生与主讲人之间进行了互动,就相应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大讲堂现场

至此,本次新奥尔良大学副校长Gregg Lassen一行来访学院的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