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第二届信安方向班开班——东软网络安全事业部和学院举行第二届信息安全方向班开班仪式
2019年3月2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谭洁 文/ 龚燕萍

3月28日,学院和东软网络安全事业部第二届信息安全方向班开班仪式于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康桂花,计科系主任宁多彪,以及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纪文、副总经理张泉和双方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作为仪式主持。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该仪式。

学院举行第二届信息安全方向班开班仪式

康桂花副院长对学院和东软集团合作的信息安全方向班(后简称:信安方向班)作情况介绍。她提到,学院和东软集团合作共建的网络安全研究所,在第一届方向班的合作中取得了良好进展,并且研究所成员们在国内外各大网络安全比赛中均有收获,证明了信息安全方向班的开展是必要且成功的。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主持仪式

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继文致辞。他回顾了首届信安方向班项目的合作历程,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学院继续深入合作,五年的筹备工作必定会为本次合作助力,并表示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

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继文致辞

张应辉院长随后发表讲话,他说:“本次信安方向班合作的目的首先是充分突出学院‘产教融合’的教学特点。有东软集团技术和学院IT专业发展多年的经验作为支撑,本次合作就有了硬件支持;第二点是当下信息安全需求越来越旺盛。随着5G通讯时代的来临,大量的数据需要在网络空间内传播,这时候信息安全就显得十分重要。不管是物联网技术还是大数据时代发展都对信息安全有着极大需求;第三点则是帮助同学们对知识、技术和产业的认知进行革新。通过学院和东软集团合作信安方向班的项目,能够促进同学们进一步对企业管理,技术革命加强认识,实现学院‘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致辞

开班仪式后,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继文开展了《IT从业人的经验》的讲座。他为同学们讲解了IT行业的发展状况,深刻剖析了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并寄语同学们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IT从业人的经验》讲座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