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都江堰图书馆联盟成立,成都东软学院成为联盟高校之一
2019年4月1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4月9日,都江堰市图书馆联盟暨2019年读书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都江堰市政协主席丁小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市人大副主任殷波,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显树,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及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显树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管永林发表讲话。他提到,全社会现在都在号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要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的要求。可见读书学习对社会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地位。都江堰市图书馆联盟的成立,对都江堰市各大图书馆的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对社会学习机会的增加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他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衷心祝愿。

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晓洁宣读了本次图书馆联盟启动仪式倡议书,并以"促进图书馆管理,共同发展,创造未来"为题作了讲话。

随后5所驻市高校的图书馆馆长进行了图书馆联盟章程签字仪式,标志着都江堰图书馆联盟正式成立。

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代表驻市高校发表致辞。她说:"良好的读书习惯能够造福一生,感谢都江堰市委和市政府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各大高校图书馆资源能够得到更好的利用,造福社会。"她表示,成都东软学院必将尽全力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并且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愿。

都江堰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峰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驻市高校领导、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都江堰在营造"书香社会"的工作上做出了众多举措,不仅持续推进"品读都江堰"全民阅读建设,也积极举办"悦读·阅美都江堰"读书会等活动。希望5所驻市高校建立的图书馆联盟能够起到示范作用,创造起全民阅读的桥梁,建设书香都江堰。

都江堰市政协主席丁小平宣布都江堰图书馆联盟成立暨2019年读书月宣传活动启动。

都江堰市委依托5所驻市高校图书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和先进的场馆设备,成立都江堰市图书馆联盟,将5所驻市高校和市图书馆全面向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全市各类图书馆之间的合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阅读书籍提供更加快捷、周到和便利的服务,创造更加优美的读书环境。从而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时代风尚,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处处溢满书香。

 

原文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1904/t20190410_1653934.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