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国家级画师入驻东软——学院举行艺术驻留项目艺术家聘任仪式
2019年4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数字艺术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国际合作工作,吸引艺术家支持学院发展,协作共赢,成都东软学院艺术驻留项目艺术家聘任仪式于4月24日上午在数字艺术系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学院圣何塞研究院院长曾辽原教授、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教授、以及数字艺术系全体领导和国际合作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数字艺术系主任张兵对聘任专家张阅教授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张阅教授作为学院艺术驻留项目的第一人,将会极大的提升数艺系和学院艺术创作的氛围,扩大学院数字艺术教育的影响力,提升专业建设的品牌。通过张阅教授的工作室项目的推进,将会带动数艺系师资提升培育和创作数字艺术作品的能力。

张阅教授对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承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助力学院国际合作工作,融入到学院的相关工作中去。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为张阅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表示艺术驻留项目对学院的艺术文化交流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他热情欢迎张阅教授加入学院,希望数字艺术系以此为阶梯,进一步加强与张阅教授的沟通与协作,在学院师生艺术修养提升、艺术创作指导、教师培养提升等方面充分发挥教授的引领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为张阅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艺术驻留项目的顺利启动,标志着学院数字艺术国际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数字艺术方面专业学术支持,拓宽师生国际化视野,提升艺术创作氛围。

张阅教授向学院赠送三套个人创作绘画作品

 

 

背景资料:

张阅,男,字永富,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学会会员、郭沫若艺术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客家画院院长。其国画作品在1992、2004年两次在全国大展获过奖项,其版画作品也两次在全国大展中撷取过奖牌。十八次参加中国美协、书协、文化部等举办的展览,十一次作品获奖,七次在国内、日本、香港、台湾、越南、澳大利亚举办个人画展,十二幅作品被省级以上及国外美术馆、博物馆收藏,2009年又被成都军区评为60个优秀画家之一。如今,他又当选为澳大利亚亚澳新艺术协会的主席,将远赴澳洲“开辟一个新的艺术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