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华禹教育网】成都东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若干问题思考专题讲座
2019年5月2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为推动教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课程思政的发展,5月20日及21日,成都东软学院共举办了两场“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老师邬婷主讲,学院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信息与工程系、应用外语系、学生工作部、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以及信息管理系、商务管理系、数字艺术系、招生就业部、实验实训中心、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任课老师分别参加了这两场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2.“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实施路径;3.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规划及建设现状。邬婷老师深入浅出地将课程思政这个概念解析再归纳,将课程思政入课堂的意义与作用进行了阐述。

课程思政作为一种教育教学理念,当充分发挥其德育功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结合,培养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次讲座凝聚着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和实践崭新“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在对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不断探索中,使思政教育植根于更加深厚的土壤。学院将通过加强教学管理、加强宣传发动、加强探索创新、加强总结考核等,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力的支撑,推动人才培养和科学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huaue.com/mxdt2019/20195211605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