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赵辉一行莅临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6月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秦越 文/徐雪

6月5日,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兼副局长赵辉,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处长周广平,以及都江堰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志海、市场监管局局长兰天雪等人一行莅临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调研指导。学院副院长刘宏、人力资源部兼科研部部长刘明理、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罗剑波等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赵辉一行考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罗剑波主任向来宾介绍了SOVO的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学思路、定位及近年来SOVO创业团队的发展情况。学院以丰富学生活动为载体,积极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以培养机制为保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效支撑;以基地建设为依托,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SOVO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创业企业孵化为重点,整合社会资源、完善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创业环境、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和素质,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孵化,积极探索出一种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模式。同时,SOVO还提供五大服务平台为创业人员提供优质的免费服务:政务服务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合作交流平台、技术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并提供专业指导教师充分为创业人员提供知识、专业、投融资等相关指导。

罗建波主任讲解SOVO创新创业体制

来宾走访了SOVO内部分学生创业公司,包括天然科技公司、成都至简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成都折影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学生利用自身多种渠道寻找项目,在导师指导下积极参加各种业务,真正的实现了SOVO运营“公司制”。

来宾在参观过程中充分了解了大学生创业中心结合学院“1321”办学方式的运营模式和创新创业的成果产出,并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发展运营及创业成果纷纷表示赞许,赵辉书记希望学院能继续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教育体系,并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