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网络安全项目竞赛于学院拉开帷幕
2019年6月2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继续教育(培训)中心

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成都东软学院协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网络安全项目”比赛于6月20日—21日在学院拉开帷幕。

学院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网络安全项目比赛

本次比赛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5点结束,总时长为8小时。参赛选手两人一组,通过相互协作共同完成比赛项目。选手完成并提交一个项目,电脑系统根据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打分。

比赛现场

此次竞赛吸引了来自成都、乐山等地市州的参赛队伍9支,队员18名、裁判专家7人和领队5人前来参赛。竞赛期间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竞赛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前往比赛现场视察。

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的优质专家队伍,严格按照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标准和技术文件予以协办。通过比赛最终决出前三名的队伍将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四川省集训队,在学院接受集训。学院将按照竞赛要求组建专家团队、教练团队承办此次四川省集训工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全国选拔赛输送优秀选手。

本次网络安全项目是从45届世界技能大赛开始新增加的5个比赛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测评参赛选手在信息系统的安全运维管理、安全评估、渗透测试、应急响应和调查取证中使用的一系列技术技能。“此次选拔赛的重点测试项目是夺旗行动(CTF)挑战,重点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能力。”学院计科系主任兼裁判员宁多彪表示,此次选拔出的选手将有2年的时间备战2021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准备期间选手将受到更加综合、系统的实战训练和理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