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走进成都东软学院
2019年7月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成都东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集团出资举办的一所民办普通高等院校。2003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开展高职专科教育;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成都东软学院,成为四川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就带着大家走进这所风景优美的学校院。
【采访】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 刘新丽:我们目前以全日制本科生的教育为主,兼办留学生以及专科生的教育。目前在校生10000余人,东软集团最早是东北大学的计算机研究所 ,东软集团目前是中国最大的IT服务解决提供商。软件开发实力雄厚,在中国办了三所东软学院,大连和广东都有我们的兄弟院校。东软集团在发展的过程中,发现中国软件人才是非常缺乏的,集团的董事长刘积仁老师觉得,教育是打通中国软件行业的关键,我们办学也是为了满足东软集团以及合作伙伴的人才需求。

学院为IT产业的发展和四川乃至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是成都东软学院的办学初衷和使命,学校也因此形成了自己的专业特色。
【采访】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 刘新丽:围绕产业构建专业   开设了计算机类、信息系统与服务类、艺术类、外语类四大专业群   共计22个本科专业。软件工程、电子商务、信息系统与管理这是我们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动画、电子商务、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这六个专业是四川地方普通本科应用型培养专业。软件工程是在四川省本科一批次进行招生,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是在美术本科批次进行招生。  
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2005年成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近三年累计2480人次获省级以上奖项,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4%以上,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原文链接:http://www.sctv-8.com.cn/show.php?id=1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