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主讲思政公开课
2019年7月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思政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现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7月1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在国际报告厅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主讲思政公开课

张应辉院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为契机,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回顾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讲述了新时代下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大家努力奋斗,争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他提到,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98个春秋,历经战争与和平、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几十年来,显著增强的综合国力、日渐提升的国际地位、不断改善的人民生活,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他还讲到,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随着经济、科技、军事等力量的飞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是世界繁荣稳定不可或缺的正能量。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应该正确认识中国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思政公开课以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始,在《国际歌》的奏乐中圆满结束,融入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等环节,全体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