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会议
2019年8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8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及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担任主持。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会议

学院财务总监陈云华宣读《关于成立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通知指出,为加强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效果,学院特成立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的统一规划、领导与指挥。小组下设整改工作办公室及8个整改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全校整改方案的制定、实施和落实工作。

学院财务总监陈云华宣读《关于成立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进行整改工作任务部署。整改的内容主要研究了专家要求整改内容、自评报告提出整改内容、学院自身情况整改内容三个方面。具体的整改有八个工作重点:1.强化办学指导思想宣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2.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并加强培养培训;3.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优化校园文化识别系统;4.近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基础学科建设和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深化课堂改革;5.进一步优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保障体系的有效性;6.强化教师科研能力提升;7.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8.进一步增强学生指导的有效性。整改工作要求各系部高度重视、有序推进,聚焦重点、精准整改,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及时总结、形成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就整改工作相关要求讲话。他指出,整改工作要有序进行,有重点地进行。整改过程中要“聚合力”“抓落实”“常总结”,确保整改过程整体规范化、常态化。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就整改工作相关要求讲话

他也谈到,国家目前面临的一个大主题,就是“变”。进入互联网智能化时代后,社会整个产业生态发生了巨大改变,行业、产业也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教育行业也需要求“变”。

对学院自身,我们不仅处于国家的高速发展时期,也处在自身的重要的发展阶段。学院各系部负责人要认识到这个阶段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要做到“识变、思变、应变、求变”。希望各系部领导能在学院的新阶段和新常态下,做到积极工作;负有使命;敢于担当;主动承担;勇于创新;提升个人;求变亦求稳。

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会议,回顾了学院从评估准备工作开始的进程,总结了教育教学和迎评工作的经验,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学院各系部明确了工作要求,树立了工作标杆,也起到了激励工作热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