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用“文化”铸品牌之魂——“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 (第三十六讲)于学院举行
2019年11月2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数字艺术系 文/ 人力资源部

11月20日下午,“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六讲)在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讲座嘉宾系南开大学企业管理博士、中华道文化研究协会会长、青城山民宿学院院长肖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人力资源部长刘明理、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应用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出席讲座,讲座由数艺系主任张兵主持。

肖华教授以《用“文化”铸品牌之魂》为题作讲座

肖华教授以《用“文化”铸品牌之魂》为题,文化“YUAN”力、文化生态、时空穿越为主线,从品牌生成、品牌的“虚实”、品牌的打造“工具”三个部分讲解了文化母体衍生出品牌的过程。她从大家熟知的LOGO、IP矩阵、企业文化、产品、运营模式,到符号、人物、故事、场景、从无形资产到有形资产,全面地诠释了品牌的成功要素。讲座最后,肖华教授详细介绍了“青城文宿”的品牌理念,诠释了“品牌文化”的精髓,深刻点题,发人深思。她睿智的语言、深入的讲解,让在座的参会师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