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第九届“语翼杯”演讲比赛决赛于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再“刷屏”
2019年11月2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鄢浩然 何琪 谭洁 文/ 龚燕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1日晚,学院于A3国际报告厅举办第九届“语翼杯”演讲大赛决赛。大赛组委会主任、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质量部兼评建办部长程学良,教务部部长林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兼基础教学部部长封莉出席比赛现场,大赛组委会全体委员及各系部分师生列席观看比赛。

第九届“语翼杯”演讲大赛决赛于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在籍大学生,通过各系自行选拔初赛选手,最终选出十名同学角逐本次演讲比赛前三甲。他们的演讲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调,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饱含深情的表达,为观众们展示了对祖国强盛的拳拳盛意。他们善于辩证思考,敢于表达心中畅想,以自信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学子对祖国日益强大的无比自豪和满腔热爱!

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表达充分展现了对祖国的热爱

康桂花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提到,学院的初心是“教育创造学生价值”, 继续深化T-C教育改革,而同学们的初心该是努力学习,提升能力,为祖国建设创造价值。我们都应该在奋斗过程中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她还对承办本次演讲比赛的学院思政部、教务部、学工部,以及协办的各系负责人表达了感谢,并对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寄语,希望他们能够勇于担当责任,始终拥有自信风范,胸怀对祖国的热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康桂花副院长作总结发言

评委老师们通过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仪态和综合印象四个方面对选手们逐一进行评分后,现场决出获胜者:

一等奖获奖者为应用外语系邱川同学,由康桂花副院长为其颁奖。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奖获奖者为商务管理系蔡沛邑同学、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吕昆阳同学及应用外语系邱月红同学,质量部部长程学良和教务部部长林敏为三位获奖同学颁奖。

学院质量部部长程学良和教务部部长林敏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三等奖获奖者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陈玲莉同学、数字艺术系徐莉雯同学及刘佳同学,应用外语系书记陆平平和商务管理系书记沈洪科为三位获奖同学颁奖。

学院应用外语系书记陆平平和商务管理系书记沈洪科为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优秀奖获得者为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徐一豪同学、商务管理系韩桂羽同学及雍汶霖同学,学工部团委书记兼副部长欧阳稚文和质量部副部长姚松为三位获奖同学颁奖。

学院学工部团委书记兼副部长欧阳稚文和质量部副部长姚松为优秀奖获奖同学颁奖

另外,学院应用外语系和商务管理系获得优秀组织奖,思政部兼基础部部长封莉为两系代表颁奖。

学院思政部兼基础部部长封莉为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在场所有领导嘉宾、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至此,成都东软学院第九届“语翼杯”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嘉宾领导及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