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中国智慧文宿研究中心成立签约暨揭牌仪式
2019年11月2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数字艺术系

11月20日下午,中国智慧文宿研究中心于成都东软学院成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青城山镇党委书记张锡恒,都江堰市文化旅游与体育局副局长刘建华,四川御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绍民,青城山民宿学院院长肖华博士,巴蜀文化专家、道文化专家、水利文化专家、都江堰城市形象推荐人赵文侨出席了会议,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数字艺术系主任张兵,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数字艺术系副主任付一君等领导以及数字艺术系科研部负责人彭红璐、宗思嘉老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数字艺术系系主任张兵主持。

张兵主任先就数艺系目前情况做相应介绍,数字艺术系积极推进数字技术、艺术的教育,推进学科与专业建设与发展,在积极推进T-C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不断拓宽政、产、学、研的渠道,探索适合地域特色、地域条件发展的特色模式。目前,学院创办的中国智慧文宿研究中心,是中国第一个文宿研究中心,立足四川,服务全国,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能力与水平,都将提供很好的保障。在进行文化和民宿产业融合,打造文宿特色化发展,向文旅转型融合的过程中,学院可以充分发挥文创优势,以服务地方、服务中国为目标,打造新型的文化产业院地合作基地。

智慧文宿学院院长肖华在会上介绍了中国智慧文宿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她指出:“文宿承载了一个行业的未来,文化对于中国来讲是极其重要和关键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城山镇党委书记张锡恒代表青城山党委政府祝贺中国智慧文宿研究中心成立于成都东软学院。他表示,青城山的民宿发展不仅丰富了青城山的旅游项目,还将文化与民宿相结合,是未来民宿发展的趋势。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以“青城问道,携手共创”为基本,有利助推“产学研”合作,构建专业化、生活性服务平台,打造生态康养圣地,真正将青城山打造成国际上具有特色的文宿基地。

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张应辉表示非常愿意参与文宿研究中心的打造,他提出,青城山的资源是世界级的,对文化民宿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学院特别重视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将民宿融入智慧化的科技也是东软致力于发展的方向,学院将结合自身IT技术,将其数字化、艺术化的体现民宿特色。

中国智慧文宿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是数字艺术系对文化产业链、文创中心等研究的又一次突破,也是成都东软学院将“产学研”实实在在体现在服务地方的又一次成功,并且与“青城山民宿学院”打造新的文化品牌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张院长为肖华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肖华博士与张院长签约并揭牌

会后,肖华博士作为文宿学院第一任院长,作了题为“用‘文化’铸品牌之魂”的讲座,成都东软学院数百名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