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与LYIT两校 ACCA“2+2”国际联合培养项目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1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黎青林 徐浩峰 文/ 商管系

12月11日下午,爱尔兰莱特肯尼理工学院(以下简称“LYIT”)代表团莅临学院商务管理系会议室,就两校ACCA“2+2”国际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代表团成员有LYIT副校长约翰·安德鲁·博纳(John A. Bonar)、LYIT国际部高级顾问刘宇轩(Shuan Y. Liu)、LYIT国区官方代表李文圣(Wensheng Li)。学院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漾,商务管理系主任王新庄、书记沈洪科、副主任徐建华、宋艳等多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出席会议。交流研讨会由商务管理系副主任杨浩磊主持。

 ACCA“2+2”国际联合培养项目交流研讨会于学院召开

通过视频连线,爱尔兰的帕特丽夏·多尔蒂主任介绍了爱尔兰LYIT商学院的具体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课程衔接、中外教师共同授课、ACCA免考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两校ACCA“2+2”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对提升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具有深远影响。其表现在:第一,两校ACCA“2+2”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若圆满完成学业,可同时取得成都东软学院和LYIT两校的学士学位,中外教师共同双语授课ACCA相关内容,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外语水平,培养国际化视野;第二,学生在毕业之时可获得ACCA-F阶段九门免考的资格。ACCA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是含金量最高的国际财会证书;第三,爱尔兰对ACCA专业毕业生提供了优厚政策。爱尔兰是英国脱欧后欧盟唯一的英语国家,因其较低税率,多数跨国公司将欧洲区总部设在爱尔兰,当地对财会人才需求巨大,待遇丰厚。LYIT作为爱尔兰国内排名靠前的高校,若学生想继续深造,申请名校成功的几率也非常大。双方计划明年9月,在2020级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ACCA“2+2”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学习,同时考虑选拔部分2019级优秀学生进入该项目学习。

学院参会人员合影

ACCA“2+2”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将于2020年9月正式开始,双方均对此次合作的成功充满信心。参会全体老师表示将全力推进两校ACCA“2+2”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更好地服务学生,让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促进两校国际合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