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开展2019年素质教育工作总结会——全力做好素质教育工作,把握素质教育重心
2019年12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吴心雅 文/ 李莱

12月24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开展2019年素质教育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学生工作部、各系负责人及素质教师参加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蒋利明主持会议。

学院召开2019年素质教育工作总结会

学工部部长蒋利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随机抽取了各系素质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工作汇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素质教师罗铃、信息与软件工程系素质教师黄雅婷、信息管理系总支书记罗玺、商务管理系素质教师徐琦、数字艺术系素质教师黄勇、应用外语系总支副书记陆平平分别就本系2019年素质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做了汇报。随后,学生工作部的欧阳稚文老师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工作不足及展望”三方面对学院2019年素质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做了规划。

各系教师作工作汇报

主管学院素质教育工作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发表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素质教育工作》的主题讲话。学院今年的素质教育工作总结有了结构上的变化,通过随机抽取各系素质教师进行工作总结,能够更全面真实的了解学院各系素质教育工作的进展和成果。张宪民从提高思政工作认识、如何做好思政工作、我校思政工作情况、我们面临的挑战、我们怎么做、我们的愿景等六个方面对学院的思想政治建设进行了进一步总结与部署。他强调,要重视思政工作的认识和教学,要把思政工作(素质教育工作)作为一个体系,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学院建院十六周年以来,取得了丰富的思政教学成果,获得了诸多荣誉,得到了省市级的表彰,希望学院的素质教师在此基础上,能够发展创新性与独特性,加强对学生群体、教学方式和工作方法的研究,加强素质教育战线队伍的发展规划,提高对思政工作的认识。希望全体教师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理念,继续保持团结奋进的良好作风,做好今后的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发表讲话

随后学院院级领导分别发表看法。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谈到,素质教育工作总结会的举办形式值得学习和推广,随机抽取的方式既能达到每位素质教师对教学系内工作的整体认识,又能提升汇报的真实度,有助教师们对个人工作的及时总结和对整体问题的把控,也有利于各系了解情况、瞄准目标、学习先进,从而推动系部教学发展走向纵深,每位老师都能增强责任感和参与感,共促学院教学工作发展。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发表讲话

学院副院长刘宏发言,他强调了素质教师在学院教学工程中所扮演角色的重要性,素质教师们对学生成长阶段的帮助是至关重要的,随着时代的发展,素质教师们的教学方式方法还有队伍建设都需要不断“更新”,希望老师们能够总结经验,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

学院副院长刘宏发表讲话

财务总监陈云华发言,她从实际出发,希望学院能改善素质老师的工作流程和明确工作职责,减轻素质教师额外负担,从而使他们能够专心投入学生的教育指导当中。

学院财务总监陈云华发表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做总结讲话。他向素质教师们表示了诚挚谢意,感谢他们在2019年对零重大安全事故的守护,也感谢他们在工作上的不懈努力。张应辉总结了学院的三个重要阶段:2003-2011年生存阶段、2011-2015年快速发展阶段、2016年至今评估阶段,学院正一步一步地在科研、教书育人方面不断进步、发展。总结起来,“变”成了发展中的核心主题。首先是转变心态,教师们要时刻警惕不能沉溺于“舒适地带”长期裹足不前,要打开视野,学习前沿知识,不断改革创新;其次是理解和适应学生的“变”,智能时代的到来,对学生的教育方式也随之发生变革,教师要学会采取新方式、新回路指导学生,给学生带来源源不断的良好学习体验。最后张应辉寄语:“学院的发展代表学院的每一位教师的发展,教师的进步能够不断推动学院的进步,希望明年能看到各位教师更好的改变!”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