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办“中日高校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教学研讨” 学术沙龙
2019年12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人力资源部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12月26日下午,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中日高校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教学研讨学术沙龙。参加此次沙龙的有日本文化学园大学服装学部的全明君老师,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数字艺术系部分教师。

中日高校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教学研讨学术沙龙在我院举行

全明君老师为参会教师介绍了日本艺术设计教学行业的发展历程,日本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其所在的文化学园大学在文化设计研究领域被指定为日本国内唯一的服装文化联合研究基地。他提到,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在艺术设计领域的教学与实践能力在日本国内名列前茅。

全明君老师与在场教师就教学发展以及实践教学能力进行了交流,对日本艺术设计学科设置的理念进行解读。他说“在日本,艺术设计专业的一些基础课程可以提升并改造学员,还能够在未来的实际操作中完成对于学员的引导。”

参会的教师就中日开设的艺术类基础课程展开对比,从理论教学能力、实践教学能力以及设计创新能力深入探讨了艺术设计类课程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今后双方院校通过教师发展中心这个平台能够有更多的沟通与交流,将会进一步增强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