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停课不停学,共同抗疫情 ——东软教育免费提供在线教学和实训综合解决方案
2020年2月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部属各高等学校、地方所属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学校适当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为最大程度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东软教育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前)对外免费开放自主研发的三大在线教学平台(东软慕课平台、东软课程实践平台、东软软件开发项目实训平台)及相关教学资源,为有需要的院校免费提供学、练、训、测、评一体化的在线教育综合解决方案,帮助院校教师、学生安全有效地进行专业教学、学习和项目实训,尽最大努力辅助广大师生节后的正常教学进度不受影响。

一、在线自学(适用本科1-4年级,高职1-3年级)

疫情防控期间,东软教育将为全国本科、高职院校免费提供东软慕课平台,并开设100余门涵盖计算机与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商务、项目管理、数字媒体技术、公共基础类数字课程资源。学生在家可通过PC或移动端随时进行在线学习,并与教师进行在线互动,答疑解惑。老师可通过慕课平台进行课程管理及监控,保证因疫情被动停课期间的课程进度。

东软慕课平台

 

二、 在线课程实践(适用本科1-4年级,高职1-3年级)

实践教学是数字化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手段,面对疫情时期线下实践教学活动无法实施的情况,东软教育将最新自主研发的在线课程实践平台免费开放,为实践教学环节提供丰富的单元及课程项目案例,辅助教师远程完成课堂项目训练布置,方便学生异地快速进行项目训练;平台的实时正确性检查,快速定位项目问题,让学生在家即能提高实践效率,保障专业知识技能的转化,做到“停课不停练”。

东软课程实践平台

三、 在线项目实训(适用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学生)

对于大三大四学生来讲,项目实训无疑是提升职业技能及就业竞争力的最有效手段,然而面对突发的疫情,如何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完整的参与到企业真实的项目实训中。东软教育将为院校师生免费开放用于企业真实软件工程项目训练的东软软件项目开发实训平台及平台所配备的所有企业级项目资源,协助教师在线进行实训教学的实施与监控;让学生足不出户也能进行企业实习、实训,做到“停课不停训”。

东软软件项目开发实训平台

 

全力做好教学服务,是每一位东软教育员工肩负的责任,也是我们对疫情防控应作出的贡献。东软教育将在此次疫情中全力以赴,通过在线教学与实训平台发挥专业和技术能力,为学生输出最优质的在线课程和资源、为教师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服务,为院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提供最有力保障。

 请广大师生加强防护措施,勤洗手,多通风,少揉眼,少出门,出行戴好口罩。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识 别 二 维 码

查看东软教育课程及项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