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学子奔赴战“疫”前线,若有战、召必回!
2020年3月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成都东软继续教育学院

庚子岁初,大疫突降,不一样的战“疫”沙场,一样的热血担当。在成都东软学院,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是2019年通过教育部高职扩招百万计划,考入东软学习的退役军人。他们可能年龄不同,现有的工作岗位不同,只因为同是曾经当过兵的退役军人,因为对东软的知识技能有着共同的期待和向往,就通过考试,成为东软校园里“特殊”的一批学生。面对防疫抗疫工作大局,他们不负曾经是军人的身份,若有战,召必回!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疫情防控面前,保家守土的誓言回响耳边,竭尽所能的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疫情防控以小窥大,疫情的好转,多地的零确诊有他们默默的付出。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

郑仕强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电子商务二班

郑仕强,中共党员,转业军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身先士卒、奋勇争先,冲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作为社区党委副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战斗堡垒,在防控疫情下达后,迅速组织紫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队对紫东社区辖区的院落、街道、商家、娱乐场所进行摸排登记、劝导商家停业、发放宣传资料,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洒、灭工作,退役军人服务队队员们积极响应,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协助社区排查809户,共计1336人,酒店旅馆和民宿关闭13家,暂时停止营业商家181户,为全面抗击疫情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牢记使命,始终奋战在第一线,永葆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

 

官科任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二班

官科任,来自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现在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上班,日常工作是管理街道,保证城市干净整洁,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时间接上级通知入户统计调查是否有湖北返乡或接触外地人,在卡点检查登记出入证,测量体温,宣传疫情知识,严控把守外地返威人员。

 

李光杰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

李光杰,2013年-2018年服役于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一支队十中队,2019年3月加入都江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成为一名辅警,在日常工作中主要负责都江堰市永丰街道辖区内交通秩序,因为疫情,春节至今持续工作,坚持在都江堰市成灌高速收费站执勤,监查进都江堰的人员健康状况,保证都江堰零感染。他说,如果我们的坚持,可以换来大家的安全,那么我决不放弃。

 

胡李平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二班

胡李平,2014年入伍,2018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主动向党组织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负责向当地群众宣传防疫安全和检查外来人员及车辆。他说,为人民服务,我们无上光荣,每一次安全的排查,都是为国家出一份力。

 

李宁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电子商务三班

李宁,某航空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当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志愿者征集通知,身为退伍军人和党员,当然义不容辞,想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主要负责内江白马高速路口进行车辆消毒,采取轮班制,一般是6个小时左右不休息,他说虽然很累,但是为了国家,为了家人,一切都值得。

 

邹永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电子商务一班

邹永,曾参与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救援和恢复工作,由于工作突出成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当社区党委对党员发起的号召,主动申请加入防控队伍。一是宣传疫情要点以及防护措施;二是社区院落巡逻加强人员的监督劝导;三是对外来人员的逐步排查清理;四是严格管控疫区人员的进入。他说,我坚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肯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袁述海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电子商务二班

袁述海作为圣寿社区一组组长、党员和退役军人首当疫情防控第一人,不仅动员全家出力,同时整合资源利用自家的车辆为社区部分关卡设防。疫情期间袁述海每天准时到防疫巡查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排查,同时自己联系洒水车对辖区道路周边进行消毒。妻子负责向本组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逐户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将本组在疫情期间的返乡人员进行及时上报。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则通过巡逻车利用音响对此次新型肺炎疫情相关规定及防控措施进行宣传,对扎堆聊天人员、未佩戴口罩在外走动人员、设卡检查点位没有按照点位制度执行的人员进行文明劝导。

 

黄永顺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电子商务一班(右一)

在此次疫情防护工作中主要疏散群众聚集,发放宣传资料,对聚众打牌群众进行驱散及教育,对本地区企事业单位是否复工进行排查。

 

陈鹏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二班

陈鹏,在疫情防控期间,当社区开始招志愿者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填写了申请表,可能这就是一种军人的责任感,因为军人的战场不是只有枪炮。主要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以及测量体温,防疫工作,从我做起,加油。

 

王超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二班

王超,2013年入伍参加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消防部队,从事灭火救援与抢险救援工作, 作为都江堰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成为一名辅警队员,从1月26日至今奋战在抗疫前线。

 

刘宇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二班

内江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集退役军人组建战役情退役军人突击队的招募令一发出,刘宇同志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持续在一线奋战,先后参与凌家镇执行场镇人员管控任务,支援白马镇高速路口车辆消毒任务和支援白马镇农贸市场人员体温检测等任务,展现了市中区退役士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风采!

还有很多在奋战一线的无私奉献者。一声“到”,一生“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防控疫情,他们用最有力的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坚守初心,成都东软学院为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学生而感到荣耀和自豪。虽然不能出门,但我们仍拥有窗外,春天依旧动人,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新学期路上,我们继续一起前行!

 

后记

为落实国家高职百万扩招计划,成都东软学院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主要工作聚焦于退役军人的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打造全方位服务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继续教育学习平台,目前与继续教育学院合署办公。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充分利用东软的信息技术优势,以学情分析为基础,以培养方案为关键,以教师主导为重点,以管理创新为突破,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手段,坚持做到学历提升和技能提升相结合,确保“教好”“学好”“管好”,最终实现退役军人的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