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抗击疫情期间,成都东软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如期进行
2020年3月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成都东软学院全面部署,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采取“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学生灵活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任务。

提前谋划 统一部署 

自2月初开始,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教学业务线启动春季学期的在线教学工作安排,制定《成都东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预案》。要求各系部提前启动春季学期教学准备工作。随后进一步部署在线教学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确保在线教学各项工作如期开展、顺利进行。 

精心准备 逐一落实 

成都东软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准备会议,对前期各项准备任务进行初步检查;同时,各教学单位组织所有课程组按时启动所有课程的在线教学实施,教学资源的准备、上传,在线平台测试等工作,并对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按天进行检查监督。 

期间发布《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成都东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课程教学的指导性意见》、《成都东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线学习指南》等文件,统筹全局,确保开学规范、有序进行; 

多方联动 平稳有序 

正式开课前,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专门进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动员。提出三点建议:少些惯性思维,多做换位思考;加强全面引导,保障学习效果;结合时事,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 

在线教学正式启动后,学院领导和教学部门、学工部门、质量部门、网络支持等部门随时待命,督查在线教学各项工作运行情况,确保在线教学运行平稳、教与学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充分利用IT院校的专业特点,对各类在线教学平台进行测试、比对,根据课程特点,依托东软慕课平台及自主建设的各专业教学资源为主,借助优选第三方教学平台、工具、资源为辅,灵活开展在线教学工作。 

主动思考 积极改进 

通过首日教学反馈:成都东软学院准备较为充分,开放线上教学首日,共计开课162门课程,204名教师参与线上教学,22095人次学生准时对应平台上课,出勤率达到99.75%,学生满意度较高。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问题,成都东软学院积极作出应对改善,加强师生沟通,灵活教学方式,提高学习效率,进一步保障后期教学工作愈趋完善。 

通过前期充分准备及各方通力合作,成都东软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正在稳步进行。共克时艰、不辱使命,非常时期的新学年如期而至,师生的学习工作依然步履不停。 

 

原文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2003/t20200304_17150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