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上)”线上科研讲座
2020年3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挥作用,线上持续进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3月24日下午,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了主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上)”的线上科研讲座。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信息化百名学术和管理带头人、学院特聘教授苗放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由科研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巫家敏主持,学院140余名教师参与本次讲座。

苗放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数据架构的认识和作用》为题,细致阐述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我们应当如何认识和使用数据架构。他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入手,分认识论和方法论两个层面,与参会教师们共同探讨了数据架构对未来社会所起的作用和现实方法,并通过对未来应用场景的畅想,为数据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参考。

讲座最后,苗放针对参加讲座的教师提出的“对学院大数据专业发展有何建议” “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苗放睿智的语言、深入的讲解,令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院对“停课不停学”的政策落实在面向学生群体的同时,更不忘深化到教师队伍,以实现学院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苗放教授简介

 

 

文:吕娜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