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于成都东软学院召开
2020年4月2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4月21日上午,成都东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刘宏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工作部及各系部就业工作主要负责人于成都东软学院第一会议室参加会议,各系毕业班素质教师于线上采取钉钉视频会的方式同步参与会议。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今年企业用工受到抑制,市场人才需求明显下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成都东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召开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进行研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着力于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会议对2020年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比去年增加40万,但受疫情影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难度进一步增大。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就业部为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状况,进行了多次摸底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各系毕业生就业率均相较2019年有所下降。疫情导致今年就业工作方式有很大调整,对成都东软学院在毕业“战线”上的师生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报告强调,面对经济下行与疫情叠加的双重压力,就业工作要准确把握市场动态,加强在线就业指导与服务、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高就业指导能力和水平;加强与企业、行业协会、人才市场的互动和合作,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关注特殊毕业生群体,做到一对一精准帮扶,确保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原文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2004/t20200422_17228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