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校参加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培训视频会
2020年4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4月24日上午,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培训视频会召开,会议邀请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就高校疫情防控作专题报告,全省各高校于分会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学校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后勤(总务)处处长、校医院(卫生科)、宿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参加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培训视频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彭清华书记4月21日在教育厅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省各高校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组织策划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祝小平作题为《高等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的讲话,祝小平就疫情防控关键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四川省防控政策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目前全省183个县都处于低风险地区,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各高校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开启学生返校上课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做好高校开学前后的“七方案、七制度、三流程”等防控工作,并进行了详细说明。

四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讲话,他希望各高校细致学习、认真掌握疫情防控专家的讲话内容,并做好传达落实,确保高校开学工作安全进行。要全面落实防控指南,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意识,科学防控疫情,科学研判开学时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高校返校复课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人、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措施规范、处理良好,有序高效开展开学准备工作。

张宪民在会后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交付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于会议中传达的积极复课的工作要求,要做到四个方面:一、规章制度、工作方案的制定;二、隔离场所、防控物资的准备;三、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做好学生防疫信息的传达,同时做好学生信息的收集报送;四、教职员工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控措施。他提出,希望各相关系部要抓紧时间投入复课开学的准备工作当中,为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顺利开学。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