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校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4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4月2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教育厅决定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省内126所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和扶贫部门负责同志于各分会场参与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校长办公室主任易胜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嘉庆、学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冯宇及扶贫工作相关负责教师于成都东软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6所高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汇报了单位在2019年扶贫工作的成果,并对扶贫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我省高校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主动开展了旗帜鲜明的帮扶活动,结合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做出了优秀的工作举措。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宣读《四川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省高校定点帮扶先进单位的通知》,对全省38个优秀工作单位给予表扬。

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在会上讲话,她首先肯定了2019年全省高校在推进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扬了先进典型案例。她传达了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结合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形式,并对高质量打好“收官之战”、高校定点扶贫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她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高校知识高地的作用。

学校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各高校围绕定点扶贫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将在六个方面聚焦用力,坚决如期完成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一要聚焦凉山彝区,助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二要聚焦防止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三要聚焦教育扶贫,大力推进顶岗实习支教;四要聚焦产业发展,全面开展消费扶贫;五要聚焦人才振兴,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六要聚焦智志双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成都东软学院积极学习会议精神,坚持国家发展导向,在2020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持续发力、压实责任,坚决打好脱贫收官战。

学校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下一阶段扶贫工作

 

查看学校往期相关新闻:

2020年学院定点帮扶得荣县交流座谈会议召开

脱贫攻坚,利在千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一行赴得荣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