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毕业不延期,答辩“云上行”——我校首次线上视频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如期开展
2020年5月3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教务部

5月29日,我校2020届本科在线视频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结束,这也是学校首次以线上答辩的形式开展毕业答辩工作。本次线上答辩,学校共计2498名学子参加,其中包含4名外籍学生。6系的229名校内外教师成立了76个答辩专家组对学校学子进行考核,共进行了256场线上答辩。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精神,在应届毕业生不能返校的情况下,学校各级领导要求以保证本科生学位授予质量为前提,以创新工作方法为途径,以保障应届毕业生“顺利答辩、顺利毕业”为目标,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工作管理流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上述工作思路,学校教务部结合成都东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及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推进情况,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并下发了《成都东软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在线答辩实施安排的通知》,明确了各单位、各阶段工作的流程和要求。同时,为切实保证答辩质量,学校教务部联合质量部组成了学校答辩巡查小组,入驻各系线上答辩钉钉群和视频会议室,覆盖学校所有本科专业的多场在线答辩。

各系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摸排了答辩申请人员名单,组建了多个答辩小组,制定了“一用一备”在线答辩工作方案,组织了校内外答辩专家技术培训,通过熟悉软件、合理分组、提前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了各环节各类人员工作职责分工和答辩流程。

成都东软学院2020届本科在线答辩工作图

本次线上视频答辩,参加答辩的本科毕业生准备充分,答辩流程规范,各系和学校相关部门全程跟踪服务和过程督查,确保了在线视频答辩的工作质量,取得较好效果,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