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发挥平台作用,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培训讲座
2020年6月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发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平台作用,为我校教职工提供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应用型、国际化”的教师队伍。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4月28日至5月26日分期开展了三次青年教师培训讲座。学校所有教学系部共推选了29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轮训活动。由于疫情,本期培训以线上直播互动的方式开展。

本期培训共分为三次课程,分别是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的专题讲座《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教务部部长林敏的专题讲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发展路径》和数字艺术系主任张兵的专题讲座《我与东软成长的那些日子和未来》。培训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嘉庆主持。

第一讲

第二讲

第三讲

培训期间,三位主讲人为参培教师们带来了专业而精彩的分享,其讲座内容逻辑严谨、内容充实,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全体参培教师严格按照日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和严肃的学习纪律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并在培训结束后向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交了书面的“自我发展规划书”(三年规划)。

通过本次培训,参培教师不但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有了更加系统化、专业化的了解,更是提升了个人的专业素质、教学能力、实践能力和职业规划能力。他们表示,今后会更加勤奋学习、细心思考、扎实工作,用优异的业绩来回报学校的信任和关爱,并努力将自身优势主动发挥到工作当中去,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后续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开展系列轮训工作。

 

文:吕娜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