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职工代表参观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
2020年8月1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人力资源部

近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四川科技馆开幕。为见证5年来四川省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8月13日下午,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嘉庆的带领下,学校40余名职工代表现场参观了定点扶贫成效展。

我校教职工代表参观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

本次成效展以“脱贫攻坚伟业 定点扶贫合力”为主题,分为“当好组织员”“聚焦村退出”“瞄准户脱贫”“派出战斗队”“下足绣花功”“共建强堡垒”六大板块进行展出。通过一个个镜头、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字,记录了四川省脱贫攻坚的生动场景和鲜活画面,反映了2015年至2020年省直部门定点扶贫成效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观展过程

长期以来,在国家精准扶贫精神的指引下,作为扶贫单位之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要求,积极开展对甘孜州得荣县的定点帮扶工作,先后选派多名驻村干部深入贫困地区,扎根基层,带动当地百姓积极发展脱贫产业,取得了助推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摘帽的成效。

学校深抓扶贫工作

通过参观此次扶贫成效展,参观教师代表钦佩于广大扶贫干部的不畏艰辛和甘于奉献,也感慨于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观展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从此次成效展借鉴经验做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扶贫干部们的优秀品质,做好日常工作,推动学校向好发展。

 

 

文:吕娜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