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校新设医药卫生类本科专业接受本科专业现场评审
2020年8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品牌发展部

8月27日,四川省卫生健康政策和医学情报研究所组织专家对我校2021年新设医药卫生类本科专业进行现场评估。我校副校长康桂花、教务部部长林敏等相关负责人接待了专家组一行。评审过程主要分为专家组查看评审材料、听取学校汇报、现场考察、专家组集中评议、与学校交流考察意见等。

我校2021年新设医药卫生类本科专业接受现场评估

本次也为我校首次申报医学类专业,为做好充分准备,学校从5月开始便对专业建设进行深入分析、层层“解剖”,并多次召开相关会议以制定详细的专业建设方案。其教学全过程按照TOPCARES能力指标体系精准设计,依托东软产业资源和IT相关专业办学优势,将医疗服务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科学技术结合,最终形成了系统的教学方案及评估支撑材料。

康桂花副校长向专家组介绍学校情况

智能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申报负责人进行汇报

在汇报会上,康桂花副校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教学情况,分析了学校的办学优势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学校新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申报负责人孙志鹏、童浩则分别就专业详细内容向专家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熙康智能医学技术实验室””人体解剖学实验室”“生理学实验室”等多个对口实验室,对我校的硬件设施和教学规模也有了一定了解。

专家组实地考察对口实验室

专家组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相关评审要求,对我校两个医药卫生类本科专业进行了现场评估,并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与我校负责人交流了考察意见。各个专家从不同角度入手对我校的新建本科专业提出了建设意见。学校认真听取了专家意见,并表示将尽快根据意见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学校专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提升学校整体的专业教学质量。

专家组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