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艺术家高校面对面活动
2020年9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学生工作部 网络

9月18日下午,以“时代传承·青春不悔”为主题,坚持“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色,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艺术家高校面对面”活动走进了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出席活动,活动邀请来了著名导演、编剧、制作人白一骢、国家一级演员洪剑涛,青年演员苏青、洪洋4位优秀的电视工作者,与学校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与观点,真正让大学生们与一线创作者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面对面的交流对话。

学校举办艺术家高校面对面活动

作为网络剧领军人物,著名导演、编剧、制作人,白一骢对于目前国内大热的IP产业开发,有着自己的执着:他认为,让IP回归内容本质尤为重要,打造IP需要工匠精神,中国电视行业,也正是以这种匠心以及传承的精神,成为了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的重要载体。白一骢老师也鼓励大学生们应当多多参与创作,激发无限可能,做到真正的青春不悔。

白一骢导演与我校学子交流

塑造了很多经典的荧幕形象的国家一级演员洪剑涛老师,在我校的活动现场,用自己的表演经历向大学生们言传身教。他表示,在剧组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色、每一个道具,前期后期,点点滴滴都有关联性,小人物,大英雄,只有每一个岗位上的人共同努力去完成,才能生产传播更高品质的视听作品。

一级演员洪剑涛老师与我校学子交流

江山代有才人出,青出于蓝胜于蓝。作为80后、90后的新生代青年演员,苏青、洪洋都凭借着专业的表演功力,一次又一次令观众惊艳,一次又一次证明自己是一位演员。他们表示,未来也将更加努力的踏实演戏,以身作则,发挥自身影响力,激励青年一代在新时代为梦想奋斗,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要轻言放弃,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和光环。

青年演员苏青、洪洋与我校学子交流

气氛活跃的问答现场

电视艺术家走进我校,为在校大学生与电视艺术家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的同时,也响应了“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传承时代精神,绽放青春力量”的这一活动主题,不仅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建立文化自信,同时也以电视工作者的角度透过影视剧作传播正能量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来宾与现场参与同学合影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