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结对帮扶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一行深入白松镇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20年10月2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我校驻村干部 杨小龙

正逢国家“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关于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率领质量保障部部长程学良、保卫部部长姚友罡、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沈洪科,深入我校对口帮扶的得荣县白松镇,走访慰问、扶贫调研,并探望了我校驻村干部——保卫部杨小龙老师。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一行深入白松镇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10月15日上午,张宪民副校长一行深入白松镇藜麦基地、产业公司、亭子村汉麻基地,认真考察了当地农产品建设、销售,以及我校帮助打造的“岭岭嘉姆”特色农产品牌等情况,并对各产业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考察农产品情况

10月15日下午,调研组深入白松镇亭子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并为村民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在交谈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村民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等,鼓励他们发挥内生动力,尽早脱贫奔康。

了解村民生活情况

接着,调研组一行在亭子村活动室召开了“成都东软学院开展扶贫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白松镇副镇长达吉介绍了亭子村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并对我校给予亭子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召开座谈会

亭子村村两委代表全体村民向我校赠送锦旗

张宪民副校长详细了解了学校为亭子村做出的精准帮扶工作,认真倾听了近一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情况。他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的工作,并指出:精准扶贫是国家战略,也是全面深入推进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白松镇要充分发掘独特的自然环境条件、发挥自身潜力,利用地理优势,在旅游、特色农产品等方面发现新机遇。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定会继续支持亭子村脱贫摘帽。同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合作,依托学校自身人才、专业和资源等优势,融合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在技术服务、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为白松镇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背景资料:

2020年以来,成都东软学院整合社会资源为白松镇小学全体学生募捐羽绒服564套,为亭子村全村32户募捐了太阳能热水器(利用亭子村日照充裕的优势,解决了日常供电不足无热水的现象)、大米1980斤、食用油1280斤、棉被32套等价值25万的爱心过冬保障物资;并以 “以购代捐”形式购买扶贫大礼包130套。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