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加强艺术交流,促进教学相长——学校举行张阅教授艺术作品捐赠仪式
2020年10月2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易婉莹 图/任浩晖 陈滢颖

10月22日上午,澳大利亚亚澳新艺术协会主席、学校客座教授张阅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个人绘画作品《太行流云》。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著名版画家邝明惠,圣何塞研究院院长、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曾辽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副校长康桂花,图书馆馆长巨星,人力资源部长刘明理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康桂花副校长主持。

学校举行张阅教授艺术作品捐赠仪式

张应辉校长首先向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张阅教授的捐赠,在场嘉宾对我校“双一流”艺术专业的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目前开设了五个艺术类相关专业,这些专业在遵循艺术教育规律的同时,紧紧围绕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办学特色,探索出了一条艺术与技术相结合、设计与制作相结合、教学与产业相结合,突出我校IT专业优势的路子。教学中既重视美术基本功的培养,又加强计算机软件应用技能的训练,进一步突出了艺术与科技的特色。他表示,如今学校艺术类相关专业得到了许多艺术家及学者的大力支持,相信我校在艺术教育的道路上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讲话

邝明惠副主席就四川美术家协会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能同学校一起,共同探索艺术的魅力,携手引领艺术潮流。

会议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张阅教授向我校捐赠了绘画作品《太行流云》,我校图书馆馆长巨星向张阅教授颁发了收藏证书。

张阅教授向我校捐赠了绘画作品《太行流云》

学校图书馆馆长巨星向张阅教授颁发了收藏证书

会后,邝明惠副主席前往学校数艺系向数艺系师生作了题为“工业题材创作工程的目的和意义”的讲座。他与大家分享了当下工业题材艺术创作现状,并详细分析了工业题材艺术创作的社会意义和美学价值。

邝明惠副主席在数艺系做讲座

背景资料:

张阅教授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学会会员、郭沫若艺术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客家画院院长其国画作品在1992、2004年两次在全国大展获过奖项,其版画作品也两次在全国大展中撷取过奖牌。十八次参加中国美协,书协,文化部等举办的展览,十一次作品获奖,七次在国内、日本、香港、台湾、越南,澳大利亚举办个人画展,十二幅作品被省级以上及国外美术馆、博物馆收藏,2009年被成都军区评为60个优秀画家之一。现为澳大利亚亚澳新艺术协会主席,2019年4月24日受聘为成都东软学院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