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在线】结对帮扶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成都东软学院深入白松镇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20年10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正逢 “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关于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成都东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携学校相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深入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的白松镇,开展了走访慰问、扶贫调研工作,并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干部。

调研组深入白松镇藜麦基地、产业公司、亭子村汉麻基地,认真考察了当地农产品建设、销售,以及成都东软学院帮助打造的“岭岭嘉姆”特色农产品等情况。

调研组还前往白松镇亭子村看望了当地贫困户,并为村民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在交谈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村民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等,鼓励他们发挥内生动力,尽早脱贫奔康。

在扶贫调研座谈会上,白松镇副镇长达吉介绍了亭子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成都东软学院给予亭子村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在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针对亭子村精准扶贫的工作汇报后,张宪民充分肯定了他的工作付出并感谢他的辛勤奉献。张宪民指出,精准扶贫既是国家战略,也是全面深入推进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成都东软学院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将依托自身人才、专业和资源等优势,融合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在技术服务、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为白松镇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亭子村脱贫摘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据统计,2020年以来,成都东软学院整合社会资源为白松镇小学全体学生募捐羽绒服564套,为亭子村全村32户募捐了太阳能热水器(利用亭子村日照充裕的优势,解决了日常供电不足无热水的现象)、大米1980斤、食用油1280斤、棉被32套等价值25万的爱心过冬保障物资;并以 “以购代捐”的形式购买扶贫大礼包130套,以切实行动为亭子村提供了帮助与支持。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010/t20201026_20263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