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校学子在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11月2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11月20-22日,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顺利举行,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来自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41所高校的1500余名学子组成的参赛队伍进行了现场比赛。

我校参赛学子与指导教师合影

比赛现场

我校智能可穿戴实验室和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实验室的七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在“智造大挑战”和“机器车循迹”两个项目中,取得了两个四川省二等奖、两个省三等奖和三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学校19级物联网4班的林志禹、曾江龙、许豪杰及19级物联网2班的周瑞祥、李好、文豪、贾兆民两个小组的同学获得省二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在12月上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背景资料:

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机器人、物联网、电子、信息与控制类等相关学科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机器人设计与制作的能力;有助于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