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获得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团队银奖
2020年11月3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11月28日下午, 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行政区的298所高校组成的935支队伍9300位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参赛队“我是第2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团队银奖、四川省-团队一等奖。此外,我校参赛队队员刘雨、李梦洁同学还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个人二等奖,冯浩、林泽业同学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个人三等奖。

我校学子参赛现场

获奖证书一览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国内首个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参赛高校被分成“珠峰争鼎”“华山论剑”和“沧海竞舟”三个组别;每个参赛学校须派出30名队员参赛,分10人一组,本科专科同题,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比赛采用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分档进阶模式进行排名,通过团体成绩体现各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钟汶伶